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23 16:31:58来源: 阅读数:

    为缓解春运压力,彰显社会责任,1月23日校团委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参与团市委在孝感东站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在车站广场、售票厅、检票口及旅客换乘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穿梭于火车站各个角落,帮助来往旅客搬运行李、购票取票,引导旅客进站出站、正确换乘,现场提供咨询引导、医疗救助等服务。以志愿服务温暖返乡旅客,为繁忙的火车站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据介绍,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以参加社会志愿服务的形式回馈社会,发挥了自己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帮助300余名旅客,虽然很辛苦,但脸上都写满了快乐。他们的行为感染了身边的人,也得到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们的称赞。

    活动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为志愿者点赞,称赞广大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要求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总书记的“点赞”,是对广大志愿者的巨大鼓舞,为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行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参与“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能做人民群众的奉献者,用热情的服务来展现志愿者风采,用无私的奉献温暖旅客的回家路;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引导旅客遵守秩序,相互礼让,带动传递遵规守序的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青春行动讲好春运故事、志愿故事,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图、文:何慧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