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2019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7:13:07来源: 阅读数:

    1月23日上午9:00学校共青团系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文德楼301举行,校团委、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参加。

    鲁若曦同志传达了共青团第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参会同志围绕“团的基层建设”这一主题,以切实深化对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紧迫性、基础性的认识,以提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自觉性、能动性为出发点,研究基层组织建设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探讨在基层建设方面可以开展的有效探索,思考了“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团组织在哪里”等基本问题。同时就如何抓好“学社衔接”(解决学校团员流向社会后失联问题)、“党团衔接”(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如何用好信息化手段、社会化模式、扁平化机制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就2018年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从亮点工作、不足之处及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团委书记谭之平对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从全年工作总体布局、分月计划和校院联动进行了分解说明。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人战略出发,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并结合上级团组织要求和学校双创工作,重点做好团员干部队伍建设、社团建设、从严治团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全方位提升团员素质。

    (图:张司南 文:何慧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