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4-30 17:30:43来源: 阅读数: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纷纷以各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收看大会直播的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道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年五四,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听,青年们这样说: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心情非常激动!聆听习总书记对先辈青年精神的缅怀和对当代青年的六点期盼,特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7个字印象深刻,总书记期望我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讲话语句朴实,语言亲切,现场引起无数次共勉的掌声。我们将传达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谱写新青年的美好华章。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校团委书记谭之平老师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这样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潜心科研、专心教学、真心育人做到实处,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一是保持“育人”初心和“奋斗”之心。时刻保持“育人”的初心,保持“奋斗”之心,处理好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关系”,把“精力”用到最重要的事情上。二是做到为人师表,乐在教育。关爱学生并把培养学生成才作为自身工作的内驱力。三是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出彩青年,真正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四是积极投身实践,创新创业创优,利用自身专业和工作经验积极服务孝感中小微企业,以昂扬的青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教务处副处长、机电创新研究所所长朱志强老师

    习总书记六段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让我再次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同时也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校团委干部,我深深认识到服务广大团员青年,鼓励他们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来努力奋斗,引导他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最终帮助他们走向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是我毕身的职责和事业。我将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都给青年工作,从自身做起,培养出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突出的青年人才,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年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副书记鲁若曦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基层团务工作者的我们,在工作中更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引领当代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组织我们的青年学子多多走近社区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通过志愿服务常态机制,让青年学子从一个侧面了解了世间百态,一定层面直面社会矛盾,引发学生的思考,思考身为子女的家庭责任、身为护理职业人的职业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让我们继续努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2016年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2016年湖北省“三下乡”活动先进工作者、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唐凌霎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要顺利成长成才,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该培土时就要培土,该浇水时就要浇水,该施肥时就要施肥,该打药时就要打药,该整枝时就要整枝。做为辅导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做到敏感,机警,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发展状态,在给与学生发展空间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2015年、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护理学院辅导员李颖老师

    在今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我们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以后得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做到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争取成为我们的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2019年孝感市优秀团干、校团委干事何慧老师

    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党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深刻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立足学生实践上好每一节思政课,教书育人。在行动上要做好表率,永远在奋斗路上。我们要发挥自己的热情,挖掘自己的潜力。勤于研究,敢于创新。时刻注意自己的品行,要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礼让宽容,做学生的表率。年轻的我们充满朝气,更具有创新热情和潜力。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准绳,不断地丰富自己,磨练自己,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留下自己青春印记。

    ——思政课部教师李丹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人心,用历史、时代、青年三种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深刻意义,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中职共青团工作要结合学校五年一贯制办学特色,以大专生带动引领中专生,以职业教育技能培养为核心,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多开展红色主题的活动,教育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和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增强才干,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2017年孝感市文明风采优秀指导老师、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吴慧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很多人认为我们90后大学生只懂得酷、潮、炫,其实我们也懂得善良、公益、爱心,我们也在尽我们自己的所能去实现自身价值。在学校组织的“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用我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名护理专业的团员青年,我为自己身上的责任感而感到荣幸!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切身实际去实践去完成去建造一个属于我们青年时代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在青春中创造奇迹!

    ——挺身而出列车救人、2018年学校优秀团员、护理学院201705113班团支书姚苗新同学

    青春心向党

    万里鲲鹏中国梦,

    九州大地起烽烟。

    江山五四红旗展,

    百代光辉日月传。

    ——2019年学校优秀团员建筑技术学院201807201团支部宣传委员刘泽锋同学

    文/图:李华聪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