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文件汇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正文 文件汇编

    鄂职院青字〔2020〕2号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3:26来源: 阅读数:

    鄂职院青字〔2020〕2号

    关于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教育活动风采大赛的通知

    二级团总支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校团委决定开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和第十八届女生风采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丰富和完善新形势下的团组织各级制度,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在活动中结合组织特点,激发团员们的潜力,努力学习团组织理念,使广大青年团员能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团组织的发展建设当中。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比赛形式

    (一)团体赛:团支部风采大赛

    1比赛内容

    (1)PPT展示。团支书或班级形象大使以PPT的形式展示本大使用PPT介绍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风采要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紧扣主题,思想上进,鼓励创新。(限时4分钟)

    (2)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组织多种形式体现反映团支部的精神面貌。要求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中心鲜明、取材真实、创意新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主题团日标准流程见附件3,活动限时45分钟)限时3分钟)

    2、参加对象

    各院系团总支推荐1个团支部参赛

    3、赛程安排

    (1)初赛:

    由各院系团总支承办,推荐获得第一名的团支部晋级复赛。晋级决赛的团支部将《湖北职院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于2020年5105日前上报校团委。

    (2)复赛:决赛

    时间:2020年 月 日

    根据主题团日的视频记录,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支部将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

    (二)6参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风采大赛团体赛决赛

    个人赛:女生风采大赛

    1、比赛内容

    (1)陈列室、心理健康中心讲解(提交自录视频)

    2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个人朗诵、演唱、弹奏、舞蹈、相声、书画、视频创作等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展示才艺与个性,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个人朗诵、演唱、弹奏、舞蹈、相声、写字

    书画、短视频作画等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展示才艺与个性,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2、加对象及条件

    (1)全院在籍全日制女生。

    (2)遵守校纪班规,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3)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能力。

    (4)以各教学院团总支为单位,于510日前将复赛名单上报校团委。

    3、赛程安排

    (1)初赛:由各团总支院系组织,取前两至四名上报团委。

    (2)复赛:通过“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主题演讲和指定参赛内容进行选拔

    (23复赛:通过考察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能力考核通过视频材料作品和上报材料方式,考察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取优秀者进入决赛。提交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决出冠、亚、季军及单项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

    三、报送方式

    作品统一要求:

    1、团体赛ppt展示环节通过视频录制,可以采取视频连线、后期特效剪辑等方式展示出团体风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环节通过上交在线课堂回放链接参赛。

    1、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全程记录活动影像资料,结束后保留上交。

    32、个人赛需要需带妆录制完整参赛作品视频。

    四、决赛时间

    2020年5月 日

    五、奖项设置

    团体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支部将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赛决出冠、亚、季军及单项奖。

    六、活动要求

    请分院团委、各团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

    附件:

    1.湖北职院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2.湖北职院第十八届女生风采大赛报名表

    3.主题团日活动标准流程

    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7

    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7日印发

    附件1:

    湖北职院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报名表

    团支部名称


    支部主要成员

    职 务

    姓 名

    联系方式










    支部简介


    参赛宣言


    展示材料简介

    (请说明展示材料的形式、内容、时长时长、展示平台资料链接等)

    题团日才艺展示说明

    (请说明开展主题团日才艺展示的时间形式、内容、时长、道具、参与人数效果、回放链接等)

    备 注


    附件2:

    湖北职院第十八届女生风采大赛报名表

    学院:专业:班级: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特长

    政治

    面貌


    联系电话


    籍贯


    特长




    签名: 年 月 日

    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主题团日活动标准流程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

    体团员线上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

    线上观看学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微团课。

    4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进行1场团旗下的演讲。

    5、入团宣誓或重温入团誓言

    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6、寄语团员

    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唱团歌

    组织全体团员齐唱国歌

    8、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在线上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工作要求:

    1. 严格规范活动流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 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团员进活动当中,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仪式教育,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

    3. 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在设计活动方案时,把握各项活动的节奏,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4.创新活动形式。要通过学习、宣讲、讨论、分享、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要利用网络优势,运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抖音、快手短视频、诗歌、绘画等多种形式,让主题团日过程和成果得到更好的呈现,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