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团委要闻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1 16:11:44来源: 阅读数: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崇尚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在逐梦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不断从中汲取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红色文化是党在历史进程中不断与马克思主义碰撞和融合而成的带有传承性和先进性的文化。红色文化既是顽强不屈、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又是党在历史进程中为国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党始终如一的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的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缅怀英雄先烈,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更是中国取得卓越成就的重要因素。

    红色精神是具有跨越时代的精神品质,可以成为新时代的价值走向,具有普世价值的光芒。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心存敬畏,尊重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史,充分认识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把红色基因融入党的全面建设中;要在思想上自觉向英雄先烈靠拢,学习革命烈士敢于担当、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培育自己的使命感,深入体会英雄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生命的无畏和担当,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熔铸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我们要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时刻铭记红色记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如磐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