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委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团委要闻

    寄以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

    发布时间:2020-12-21 16:05:48来源: 阅读数:

    寄以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

    读懂中青班开班式“三堂课”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三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去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这是总书记给年轻干部上的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

    我们党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