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文昌餐会——师生共进午餐话“家常”

    发布时间:2021-09-21 20:47:58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冷玖玲 刘金锐)9月21日中午,正值中秋佳节,第十五期“文昌餐会”活动在我校南区兰苑食堂一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等与70余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分别是退伍学生代表、河南受灾地区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特困生代表、残疾学生代表、网络平台报名海选代表等。

    12时整,大家齐聚一堂,同学们放下了平日的拘谨,整个餐会氛围十分轻松融洽。郭书记在与同学们交流时聊起了他的大学生活,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体育锻炼,为自己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同时,呼吁大家要刻苦学习,“当今社会正需要研究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两者缺一不可。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将来为学校增光添彩。”在与学生干部王梓鸣的对话中,郭书记嘱咐道“作为学生干部,成绩不能落下,既要把工作做好,也要把学习学好。”

    “大家感觉新装修的餐厅怎么样,饭菜合不合口味呀?”校长朱虹亲切地询问学生们对伙食和服务的满意情况。“环境变好了,吃的种类也增加了,我们也更愿意在食堂吃饭了。”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修阳,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后勤部何处长回应“我们暑期改造升级食堂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喜欢在食堂吃饭,让学生的饮食健康、卫生、安全。”

    大一新生代表们也大胆地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及建议,副校长杨立明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寄语同学们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同时,杨校长还就学习生活、未来目标、校园建设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校领导共进午餐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双向交流的机会。在轻松和谐的饭桌氛围中,拉近了我们与校领导之间的距离。同时还表示要增强自己的小主人翁意识,心系校园,强校有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审稿: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