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青马班学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1 20:23:15来源: 阅读数:

    9月11日,恰逢第二十二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面对校园意外事件的应急意识,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我校团委特邀孝感市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专家团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校青马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并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理论授课期间,孝感红十字会房卫老师首先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通过图、文、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让大家更了解应急救护的操作。实操训练中,全体学员在助教的细心指导下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并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模拟演示和互动练习。培训结束后,老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

    通过此次生动且富有实效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校青马班学员学到了许多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也对“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文:刘金锐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