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口腔医学院开展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8:59来源: 口腔医学院 阅读数:

    7月2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结对村—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正式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劳动基地揭牌仪式”、口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丁浙英、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平、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周胜、小悟乡镇副乡长杨涵之、万冲村党支部书记万金涛、驻村工作队汪向东队长等全体人员;口腔医学院口腔专家代表、校团委干事冷玖玲、口腔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宁曦、大学生志愿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万冲村党支部书记万金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万冲村是2017年出列的重点贫困村,村里三留守对象较多。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脚踏实地、深入群众、勇于实践、学以致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了解农村,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也必将为万冲村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乡村振兴实践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雷华钏同学发言,他代表所有学生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开拓创新的思维,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口腔医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活动;也是教育和引导师生扎根大地、奉献人民的思想洗礼。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深入基层,努力学习;第二,牢记使命,为校争光;第三,严守纪律,安全第一。

    校团委书记谭之平发表讲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历史任务,“三农”问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中之重,高职的办学有着服务地方、服务乡村义不容辞的职责。今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团”启动仪式、劳动基地揭牌仪式是校村合作的开始,口腔医学院师生将会把口腔义诊、社会调查、乡村整治、劳动体验等作为一种长期性工作。也希望同学们扎根万冲村,主动配合村委会做好乡村整治等各项工作,运用专业知识,为村民在健康宣传、健康预防、乡村文化等方面做好服务。

     

     

    启动仪式后,口腔医学院与万冲村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双向服务协作协议书,并进行劳动基地揭牌仪式。通过此次的“乡村振兴实践团”活动,大学生们一定可以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他们将在实践中更多的了解乡村生活,乡村人才需求,乡村现状,也将促进他们更加努力学习,能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和奉献。

    (文 图:宁曦 冷玖玲 审核:谭之平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