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1 11:40:22来源: 校团委 阅读数:

     

    今天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全程观看,并发表了内心最真挚的感言。

    校团委书记:谭之平

    今天,全国人民心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全世界庄严宣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慷慨激昂,激励我们青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议程里面有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集体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年对党的庄严宣誓,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青年要不断从党的辉煌历史汲取前进力量,希望在青年,责任在青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理论联系实际,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牢记历史,主动投身到下一个100年的建设中去。

    校团委副书记:鲁若曦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词铿锵有力,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久久回放。100年来,从“新青年”到“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演绎了可歌可泣的青春故事,唱响了雄壮嘹亮的青春之歌。新的百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之民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团委干事:冷玖玲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早上睁眼,朋友圈的这段文字直击心底,一片红色的祝福占据了朋友圈的整片江山。当早上7:30看到中央一台直播中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候,瞬间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于红旗之下,长于祖国的春风之中,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清澈之爱,只为中华!

    学校2019级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金锐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今天,我们怀着满腔豪情,迎来了党的一百周岁华诞。在这个新的历史节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上100响礼炮响彻云霄,这昭示着新时代中国已然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国共产党员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并表示经过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习总书记诠释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将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会议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无比自信与民族自豪感,中国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时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红船依旧,初心不忘。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以青春之名,书写崇高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今天,我们不逢战乱,不缺衣食,生逢盛世,我们定当不负盛世。在这个无比特殊的日子里,我想骄傲的说一句“我所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星光”,祝福党,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校2019级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校级团干:李祥

    我们生在红旗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2021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从一叶扁舟到魏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就是在于中国共产党拥有着正确的决断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脚踏实地地去奋斗去实现;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中华民族就有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就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一百年来的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但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

    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建党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富强。

    学校2020级财经学院学生: 涂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习主席还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刘金锐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