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8 10:53:50来源: 团委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刘金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5月18日上午7时10分,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在南区体育场正式开班。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机电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重温了入团誓言,学员代表张玉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沈建林同志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要求同学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温党的历史,增强理想和信念教育,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提高全校学生的思想理论和从事业务工作的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平时工作中领会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用理性认识来指导实践,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点滴。不仅在理论上、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提高,在促进团学工作的发展上也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坚守服务为本的宗旨。学生干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准确定位,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好专业知识,带头组织和参与各项学生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需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素质和个人品格,将服务意识带入到每一个环节和工作中去。

    此次“青马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专兼职干部、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校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本次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的方式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促使学员在思想理论上有新提高,在了解国情民情上有新收获,在综合能力素质上有新拓展,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心系学生的团学骨干队伍。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