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活动喜获团省委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2:31来源: 阅读数:

    近日,团省委发布了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校“疫”线筑梦之旅暑期实践团队、财经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抗疫防控队团队从全省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团队;财经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文刘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暑期8月,学校团委、关工委、医学院10余名师生前往孝感市烈士陵园开展“‘疫’线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教育活动,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实践活动,缅怀因抗击疫情牺牲的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黄文军烈士。通过学习黄文军烈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事迹,重温《医学生誓言》,为黄文军烈士敬献鲜花,参观孝感籍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学生中弘扬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培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我校财经学院19级704、705班的“一村多名大学生”,大部分都是村两委班子,抗疫期间,有的在村口守卡口,尽管暴雪压垮了帐篷,但仍然不分昼夜的在风雪中驻守到天亮,确保无外来人员进入村内。有的负责村民的体温监测,尽管脚上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血泡,回到家里,甚至不敢和亲人接触,把饭端出来,就在门外吃。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坚持做着最平凡的事情,为这次抗疫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文刘作为村里当过兵又最年轻的党员,他毅然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在村卡口执勤站岗、村里的环境消杀、体温监测、给村民发放中药和物资工作。执勤常是通宵达旦12个小时,为了全村人的安全,困了也不敢眨眼。和妇联主任等三个人负责600户、2378人的体温监测工作,通常测量一次体温得步行10多公里。在他和全村所有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村整个疫情期间无一例发热、疑似、确诊病例。

    在整个社会实践过程中,我校师生团队秉承爱国奉献精神,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我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和导向作用,激励广大湖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文:冷玖玲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