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优秀!湖北职院获评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50强!

    发布时间:2019-12-04 08:59:34来源: 阅读数:

    11月29日,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由党委学工部、团委推选的《建设新媒体服务新青年——以湖北职院“湖小职”平台为例》获评2019年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

    此次会议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进行了同堂研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通过会议分享环节,展示了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在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湖小职”融媒体平台建设即是湖北职院基于“互联网+”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进手机的有益探索,推动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数字化、高效化、多样化,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影响力和对学生工作的推动力。

    而湖小职融媒体平台具有互动及时、沟通便捷、参与便利等特点,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本校师生思政教育网络平台的长期选择。平台推出的快闪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被评为孝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孝感新形象快闪视频”一等奖;开设的“掌上团课”项目被评为湖北省青少年思想文化活动项目二等奖;基于该平台的“湖北职院四进四信”项目入选团中央优秀项目;通过平台参展的微电影《快乐的小青马》获团中央“指尖正能量全国高校移动网络作品传播工程”三等奖。

    目前,“湖小职”融媒体平台粉丝已逾6万,“湖小职”在全国高职院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湖北省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最好成绩位列第一,并一直名列前茅。“湖小职”平台被孝感市宣传部评为“孝感最具特色新媒体”;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十佳公众移动平台”。基于“湖小职“的贡献,学校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新媒体优胜高校”。

                                                                                           (文:鲁若曦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