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0:59:08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4月14日,校团委统一部署,在全校团支部掀起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学习的热潮,并特邀请到了“中国好人”、“最美警察” 、湖北省“最美警察”、“全国公安系统学雷锋先进个人”、湖北省道德模范、湖北省荆楚楷模、孝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级警长连义纯,在教育与艺术学院学院2018902团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连警长现身说法为团支部青年团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本次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主持。
       连警长用朴素的语言诠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大事,但护卫国家安全是要从小事做起,同学们每发一条信息,都要注意信息的正确性,不要让恶劣的,不好的信息由我们同学们的手中发出,一条也不行,一条也不可以。他还强调,青年人应该懂得感恩,要感恩父母、老师、身边的每一个人,更要感恩的是我们的国家,是这个国家给了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能够安心的学习、工作。同学们听了连警长的讲课后,现场踊跃举手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与此同时,全校各团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我校国家安全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刘泽锋 周小军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