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北职院义工社获评2018年度孝感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1-07 17:21:10来源: 阅读数:

    近日,共青团孝感市委员会对2018年度孝感市青年文明号进行通报表彰,湖北职院团委指导的湖北职院义工社青年集体被授予孝感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湖北职院义工社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青年教职工和大学生的积极拥护,结合专业知识做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2010年,湖北职院义工社跻身湖北省十大文明创建品牌之一;该社团还涌现出多个全市、全省、全国优秀典型:湖北职院义工社第三任社长李燕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五任社长吴玲获得孝感市第九届孝老爱亲之星、孝感市第五届最美孝德青少年荣誉称号。

    近十年以来,义工社一直结对帮扶的腭裂残疾弃婴白小惠。在她的住房、生活、学习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帮助。帮助小惠在一岁半前做了腭裂免费手术治疗,使她成为了健康的孩子。从她六岁开始,该社又启动了小惠作业本项目,每天放学后社员们自发的去辅导小惠的学习、陪她玩耍和开解心扉。目前小惠学习成绩优异、身心健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获评青年文明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湖北职院团委将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汇聚青春力量,在服务青年成长,促进学校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