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关工委、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2018年青少年“孝行月”实践教育暨“中华魂” 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17:15:06来源: 阅读数:

    2019年1月2日下午2:30,学校青少年2018年“孝行月”实践教育暨“中华魂”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参加人员还有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老干处等党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关工委及团总支书记、获奖师生代表。会议由杨立明同志主持。

    大会表彰了9个先进集体和103名优秀师生个人,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团委书记谭之平宣读了校级“校行月”实践教育活动优秀师生和先进集体、“中华魂”(腾飞的祖国——开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优秀师生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工部部长沈建林宣读了孝感市“孝行月”实践教育活动表彰湖北职院最美孝德青少年、最优班主任、最好家庭、最佳“五老”志愿者的决定。杨玉萍等17人获得征文优秀组织奖:信息技术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征文先进单位奖;宋静茹等19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优秀个人奖:汪天柱等12人获得“中华魂”演讲比赛工作人员特别贡献奖。同时,汪天柱等11名学生获得“孝行月”最美孝德青年;胡德胜等12人获得“孝行月”最好家长;田晓军等12人获得“孝行月”最优班主任;罗义斌等8人获得“孝行月”最佳“五老”志愿者;附属医院、护理学院获得”孝行月”创新奖:师范学院、机电学院获得“孝行月”最佳组织奖。

    刘校长和杨校长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德汉同志作2018年关工委工作总结,较好的完成了2018年工作任务,他说,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开展学校各项工作。2019年,关工委的工作方向:主要是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明确工作指导思想,结合湖北职院的实际、创新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学校关工委领导、副校长刘发兴同志讲话,他强调了关工委工作重要性,要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积极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好“五老”志愿者为青少年服务,培养青少年为新时代接班人。各党政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关工委工作,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整体综合素质。

    (文:韦跃杏 图:陈鑫  审核:谭之平)